Wednesday, April 27, 2005

 
一個男生 在她長長的一生歲月當中
最無知天真而又莫明衝動的日子也就只在15~16歲
這短短的一年當中了 那是匯集了所有
的精力興幻想最精華的時期
像一個無限放大的巨大影子 既遼闊卻又空洞.
我試著回想我那段交雜著初高中生活的日子
而不禁遺憾起來.
那段日子里 我在社團里有了較正式的職務
懷報著堅定不移的信念我們一伙人履行著公社似的
理想主義行動
如今回想起來多少神似60年代共產國際份子所擁有鐵一般的熱情
我把那些與生俱來可爆發的熱情盡數耗盡在顯然是大人們
精心設計起來的圈套當中 以免我們這些無事可做的
少年們惹事生非 或是揭穿大人們的秘密.
我們像神風隊的飛行員 目露兇光伴隨著理直氣壯.
而今我身在台北 遠距離的偶爾回想這些事
這些事愈發顯的單薄無力而又別具意義
或許那是因為以前年紀小 不知道世界的邊界到底
是在世界的哪一邊 當妳面對著沒有盡頭的問題時
妳要是夠年輕 妳就會顯得輕松自在而從容應對
但妳要老了呢 妳可就會害怕起來
不用說 我那時可是夠年輕了吧 記憶中天天都是陽光燦爛的日子
雖然我確實也沒幹些什麼震撼人心的鳥事.
而今所有的勇氣早巳消散殆盡
最大的憤怒也不過是買了杯難喝的奶茶
真夠她娘的 一想到這可就沒勁.

Comments:
事情好像沒這麼遭
至少 你還有打算將你的人生走到24歲的勇氣

橘子頭
 
我可沒打算 是它自己走到這里來的
這讓我疑惑了許久 哈~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