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05

 

大頭紀事 1


meat ball & big head. photo by sadaiworm.
因為前面說到想起了大頭這樣的事情
那或許就得說說大頭是個什麼樣的人了

這几年下來 生活中共有4個叫大頭的生物
一個是以前畜產系上的一條老狗
她叫大頭 成天窩在系門口的踏腳墊子上
醒著的時候賴在那里 睡的時候躺在那里
皮膚不好 毛掉的挺厲害 牙齒也快沒了巴
走起路來搖搖擺擺的拖著步伐 看起來不太清醒
脾氣也燥 大伙逗著她玩時很少給面子 或許她真的不喜歡
可能是因為心絲蟲塞爆了她的心臟才把她弄成這副德性
誰知道呢 畢竟在那個封閉的小農場里很少人真把她當一回事

後來因為心絲蟲病治療不當弄的她心煩氣燥
空間失調 有天走著走著就走到系里的溝渠里頭去了
大伙把她弄起來時她巳神智不清
學妺在屠宰室里給她安了一個休養的大籠子持續著治療
籠子外頭罩了蚊帳 免得大頭被里頭的蚊子叮的更慘
再開著保溫燈 昏黃的燈泡和潮濕的屠宰室
大頭在里頭昏昏沉沉地過了几日 再也不能翻滾的皮囊
只剩狗狗特有的微弱呼氣聲
沒几天大頭就離開了.
那種感覺就像吃飽了 站起來就走人似的.

第二個大頭也是條狗 是條拉不拉多
純種拉拉哦 很大一頭 牛奶白那種白
生的一副無腦的模樣 從來也不會有煩惱那種無腦狀態
看到人管她是誰都愛撲上去裝熟裝親切
沒事的時候愛找肉丸相撲 或是躺在那里一副
快點來找我玩 的模樣
她真是條強壯健康的拉拉 因為拉拉過於龐大的身軀
和超強的破壞能力(因為沒能被發洩)
主人只能把她送到動物醫院來 住院室就把她收養了
她和另一只德國狼犬 肉丸 組成了住院室的血狗大隊
在危急時候把血捐出來 救活了許多同伴
(當然她們享有最足夠的休息時間和營養的食物)
和大頭比起來 肉丸顯的沒那麼快樂
大概是因為她沒有真正的主人 在她身邊的人來來去去
每天送食物給她 陪她玩的人都不一樣
看到她時常是沒精打彩的 胃口也沒大頭好
大頭是大胃王 是資源回收桶 是餿水集中地
肉丸吃的則很慢.

肉丸只有三條腿 她剛出生時她老媽躺下來把她給壓著了
一隻後腿就這般給壓斷了 從此成了三腳狗
可她卻是很酷的德國三腳狼犬
她的靈性和聰慧是無腦大頭不能了解的事
大頭只會學學那些可乳般的花樣
肉丸卻像成天在思念著什麼似的.
我比較疼肉丸 因為她的眼神讓我想起被傷害了的女生
紅腫著眼睛卻堅強地什麼都不肯說出來.

離開後我挺想念她們
可是我很少再回去動物醫院 几乎沒有
或許是維持著一種
獨自生活在異地低溫似的原則的關系.

生命像一首透明的歌
輕柔地唱著 沒有重複
這篇文章寫給活著或巳死去的她們.

(生命像一首透明的歌 輕柔地唱著 沒有重複~ 取自陳昇)

Comments:
老大 我知道說這些有點破壞這片文章的氣氛
但是 我覺得我有必要告訴
關於你提到的第一個大頭
其實 那是"吉米"
大頭 是摳摳叟的那隻
你搞混囉~~

橘子頭
 
哦 是哦 哇靠 真是借屍還魂了
果然小小的畜產系只有一顆耐操桔
把她當一回事 真是耐操好用
長途登山涉水潛行都沒問題

話說回來 關於吉米和大頭 那要怎麼扮呢?
 
算了 反正我說的就是那只啦

無論如何 感謝耐操桔手腦併用
為大頭正名
那天不是在想妳腦子都在裝什麼
嗯 應該就是這種吧..
 
我看到的第一個反應也是
"主席 你寫錯了啦"
 
看來妳們每個大學時都太認真了
怎麼都記得 @.@

在別的地方上網中
老板說她頭昏昏的 生病中 .....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