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05

 

賈樟柯


昨天看了賈樟柯的任逍遙
前後看了小武和世界
還有一部站台像塊磚似的在硬碟里

我喜歡賈樟柯 她十足的讓我憶起了
几年前到大陸時所看到的景像
沒有人愿意去接受種種的事實
因為那實在是刺痛
我喜歡賈樟柯毫無野心般的眼光
興眼光所投向的方向

我喜歡任逍遙 她漫無目地
帶點苦澀的詩情化意和苦情的幽默感
尤其最後兩個take很讓我動容
怪不得外頭的雨直下個不停
雖然我看的并不算專心
可是想想 也不需太專心
又不是看無間道

隨著大陸第五代導演紛紛上岸繳械
第六代的興起讓人興奮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