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05

 

持續斷線中


這几天家里網路卦點了 對一個家徒四壁
一鵬如洗的人來講 沒什麼比這還要令人沮喪了
落單的電腦就像只死雞 如果裝備好一點頂多也不過是只肥一點的死雞
雖然我實再也不懂一條死雞究竟和一台落單的電腦哪個更糟

我也不算迷失在茫茫網路大漠中的甲乙丙丁generation
但依一天上網時數來區分的話
大概也算是重度依賴網路來維繫生活機能的個體戶了
失去網路的日子令人感到狠狽在於把我和網路之間的關系火辣地裸露出來
癱平在我眼前
我是索求嗎 還是只是選擇? 這是迎合嗎? 搞不好是一路妥協
選擇與主被動之間 活像一斷死命歹活的曖昧關系
我巳無法厘清 或許是因為我巳在這其中生活了四年的緣固
而在城市生活了四年後就沒有什麼值得去死命追究了
因為重點不再是"什麼關系"而只是"關系"了 這就是城市生活的真相
沿著這條路線想下來 周遭的一切皆崩潰如廢墟
就像fight club里鋪天蓋地的自我分裂後終化為粉塵
這一切詔示了和電腦完全無關的結論 就只是一個落單的城市人罷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