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9, 2005

 

nature genetics




這是上禮拜報告的paper
是一篇探討哺乳動物生理時鐘調節機制的論文
選她是因為我媽的太無聊了
跟我們老板相關領域的東西我看了了無生趣 雜草叢生
這東西還滿有趣的 就給拿來參悟一翻
反正paper是報定了.

生理時鐘怎麼說都是個复雜神秘的詞
她在我們一般的認知里多少跟夢有點相似
既神秘又科學
要測試她滲透入我們文化/生活的复雜度
妳只要把她鍵入古狗大神里看看跳出來網頁的相關性
就可以做最粗略的辨識

如果我問妳 妳對生理時鍾認識多少呢?
妳可以回答我什麼?
說來真的很奇怪 生理時鐘是什麼?
我想大概全身都是生理時鐘
睡覺工作肚子餓
代謝排毒大姨媽 一堆東西 有的沒的多少都跟她有點相關
可是她分子層次上的調節卻很少被人提到
就算是最新的這篇論文也只讓我知道
從光到接下來的事情而巳
然後如何和睡覺 吃飯 做夢這些周邊效應調節
一概不知 想來還有起碼十几二十年的路的可以走的.

說那麼多 結果那天
報告完之後全場靜默著 像節目過場換景那般
哦~ 呼 我也搞不懂東方人這種靜默著的
強大力量到底代表了什麼
她似乎就像我們對待愛情的態度一般

話說回來 到了這個年代
似乎只有在這個圈子里的人
才能真真體會生物技術到底走到什麼樣的地步了
那實在是很可怖的一件事
以目前技術和人類做事的邏輯來推想的話
妳可以想像100年後我們的生活嗎?
妳只要想想過去的100年來
化學合成工業與聚合技術如何影響我們現今的生活
就多少有點3D想像空間了.
當然 我一定會提醒妳的是
請想想那些後遺症和如今我們狼狽收拾著的局面.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