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6, 2005

 

搬家脫腸


台北 2005

又要搬家了 看房子真是一件新奇的事
我每次都會想 哪一間才是最後一間呢?
或許是這間吧 我能想像自己在這里的時間
像一個逐漸下陷的沙漏 愈接近終點愈見劇烈扭曲
再報個几篇paper 几次data 或許就要迎接2006年了
豬仔和橘子頭只剩一年的碩班 shien還沒畢業 打馬說 不要問我計劃
........
然後那些當初一起來到這個小島唸大學的朋友愈見稀少
像乾枯的河流 烈陽下散亂著河床底部的土塊

我記得來的那天 剛好是象神颱風登陸的日子
天空陰陰灰灰毫無層次感 台大男七宿舍濕漉漉的
像極了seven里嚎啕大雨的城市 而409室像二戰後的廣島
然後只剩我和班長
學長帶我和班長到男三地下室吃午餐 我第一次看到"丼"這個字
不懂怎麼唸 告訴學長說 我要吃牛井飯 門口tom hanks綠色奇蹟的海報左下角被撕去截.
如果以409充當背景 班長站在我眼前的景像顯得十足發白 曝光過度似的
一直到現在都是 雖然過沒多久後 班長就坐著往南的班機飛回馬來西亞.
而那個請我和班長吃到台大後第一頓飯的學長 後來拿了獎學金飛到美國去了.

不懂為何搬家的事會讓我想起這些阿里不達的事
只是離馬後這几年生活周遭遭沖刷的厲害 發白落色起毛 斑駁片片
我不再相信一些事 卻開始信仰一些無關緊要的雞毛蒜皮
總是適應不良 犯毛病 如此這般持續循環
然後在房子的最高處等待沙漏流盡.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