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5, 2005

 

大頭 這張照片還滿意嗎?

big headand me

有一年和老朋友們去bluenote
台上的演出沒精打彩 有一搭沒一搭的很讓人早洩
除了少數 周遭布滿了裝模作樣的客人
是一種十足爆笑 可是又爆不出來的氣氛
那晚沒聊很多 大頭坐我隔壁 我們的對話十足家常而至無味
頂多有時重覆著中學以來那些陳舊的笑話技倆
可是那些笑話和技倆可次次皆能讓我振奮

認識大頭時大概是初中吧 95,96年那段時期 大頭高大 所以總坐班上後面
我呢 一路都做在中間偏頭地帶 第三 四排左右
可是這傢伙開口時嗓門很大 我總是聽到她在後頭几哩咕嚕
不懂在咕噥些什麼 有天聊天聊到陳珊妮才慢慢熟了起來
陳珊妮那時剛出道 出了華盛頓砍倒櫻桃樹(第一張) 在中化(我的學校)
尤其是高中部有一些流傳 當時只覺得里頭叮叮噹噹 像結晶物似的
然後珊妮咬字清晰 特別之外也沒什麼強烈的感覺 但總能為此扯些什麼鳥蛋.
雖然珊妮也沒能讓我們聊的很久 但搞不懂是為什麼
除了有几年自己像標語一般活著 那些年一直到畢業都是在這些閒扯蛋中過去的
或許是因為那是巳經過去的事 就像留聲機 或是愛森斯堡的電影 徒留皮影般的留存著.

這種事想想就過去了 因為她們都巳受潮結塊 就像劉以鬯所說的那樣.
6月3號是大頭的生日 這里祝她生日快樂 免得暗地里又耍哀怨
她離台回馬快一年 我坐在這里想著下禮拜要報的paper和data
想來想去不明白這一年的來來去去 反反覆覆終究成會化成什麼樣的遺跡殘留下來
有一次她問我 生活~ 無聊~ 意義~ 之類的問題
我說哪一年有機會一起去香港看eason的演唱會
後來聽eason的阿怪 感覺非常合呼彼此巳經開始的流失狀態 這些年來竟都沒有好好給她k過一翻
為此每天練習 練習微笑.

阿怪
作曲/原詞:AN HOUGESEN / TOM LINDBY / BO CHRISTENSEN / SUNE THORBJORNSEN
填詞:林夕

我們叫他阿怪
他說的最多的是拜拜
錢賺夠了就離開
直到不能夠生活他才回來

他常說 日子過得太快
還沒攀過烏拉山脈
他有他未來 我們學不來

阿怪在飯讓長駐
永遠都在准備雲游四海
一間房子可能不方便扔帶
拿不走的他都不會買

他常常說 日子過得太快
還沒試過住在寒帶
他有他未來 我們都學不來 學不來

阿怪他長的好帥
女人一見到他就發呆
可從來沒有聽過他和某人談戀愛
也沒有打算生個小孩

他常說 日子過得太快
還沒親眼見過鬼怪
這就是他未來 我們學不來 我學不來

我們活在 選擇的年代
選擇電視該看哪一台
選擇一個人 值不值得愛
選擇離不開 選擇生小孩

我們很努力 活得精彩
好讓看起來 活得精彩
我們自由自在 選擇著未來
我們選擇 選擇不做阿怪

他常常說 生活不能安排
還說 不能按理出牌
他有他未來 我們學不來
我學不來 學不來 誰學得來

他說時間好快
還沒試過親身種小麥(學不來)
阿怪 說時間好快
來不及到北極看苔原帶(學不來)

阿怪 說時間好快
來不及看一朵花怎麼盛開(學不來)
他真的真的好奇怪
說沒有時間談個戀愛(學不來)

BYE BYE

Comments:
這張照片裡的大頭好帥哦
比隔壁的帥
那歌詞 聽過  可是看著會好想哭哦
 
妳降說好像她原本不帥降 不可以降 等下她很哀怨說

可是阿怪的節奏很輕快說∼
我想回家@.@
 
本來應該說些什麼
可以現在說不出什麼了啦
也沒辦法去哀怨什麼了
因為有人都可以送紅色玫瑰了
世界也沒有不可能的了

我從那天就等到今天
才看到你po
還是要說聲謝謝啦
在沒有太多人祝福下
你的祝福變得很珍貴似的
很慘吧
很哀怨吧


有空多聯絡
 
有那麼慘碼先 不是有一些blessing嗎
張學友唱說
等待別人的祝福的人往往過的都不怎麼幸福
自中學不懂哪個老師當課堂上講出來
我就一直記到現在
不是刻意要記 就只是像口香糖一樣的狀態
至於紅色玫瑰 妳沒事不要去看那些東東
看了也不要對我說妳看了 @.@
 
對啊 人真是不能小覷
紅色玫瑰那麼具有某種象徵性的禮物
都可以從某人手中送出
嘖嘖嘖
真是人類史上一大發現啊
 
怎麼 悟空 妳要哦 妳要就說麻
妳不說我怎麼知道妳要呢
總不成妳要我不給妳
妳不要我又偏給妳吧?!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啊
 
不懂 明年吧 我想 哈 命里總有時~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