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05

 

比煙花更寂莫

706700071 綠島 2004 (感謝打馬友情翻譯)

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 總有一段時期
所有的突發狀況都會一古腦兒集中發生
企圖癱瘓妳的生活似的
然後妳得一點一點地清理 一 點 一 點 地.

或許我們的生活時時充滿了點突變(point mutation)
持續地累積至DNA shift的發生而爆發
妳的生活就要坍塌 像土石流過境一般
我兩眼無神地想著
腦海中接著流進上百萬人因為流感而成批死亡的景像
然後是英國燒毀得了瘋牛症牛隻的新聞畫面

我的包包快破了 她的模樣就是隨時會破透了的那種模樣.
我的機車用了快5年了 她發出的聲響就像半途會把我炸到月球似的
買了不到一年的ibook昨天看到因為有電池過熱而發生火災 需要回收的消息
然後昨天掃毒掃到一半時 其中一顆硬碟竟然吭也不吭一聲就卦了
吭也不吭 或是一聲不響 隨便 我只是想要再說一遍而巳.
60G 一年半的生活 照片 作品 工作檔 還有超過30G的音樂
我早上醒來的時候有一陣子不知道該怎麼感覺這件事
她似乎只在機械裝置上構成物理意義罷了.

說起來我沒有特別傷心或激動或憤恨或堵懶
我只是有點錯愕
這種時刻妳不能去想那顆硬碟究竟有什麼資料
妳能想的....最好是關於歷史的
像八國聯軍 南京大屠殺 文革之類的
新一點的有布屎入侵伊拉克時 派了一堆人去保護油田和練油廠
然後任由巴格達博物館遭到混亂民眾的洗劫 破壞(包括美軍自己)
想想這些流逝於過去的事情
如果能找部電腦 或是到圖書館找些文獻來看那更是正點
不管之後妳會有什麼感覺 比起一顆休克的日立硬碟
似乎就能平靜下來 并且無形中增加自己的知識
抑制後續效應.

無論如何 硬碟卦了這件事讓我在心里對自己說了一句話
在此記著 希望很快可以實現
時時哼著please please please let me get what i want this time.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