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9, 2005

 

搬家的事

07510020關渡 2005

搬家讓我想起很多事 從到台灣後一路住過的地方開始想
還有在那些所在所擁有的生活 當時的自己 和發生過的事
想的最多的當然是遠處的家 有時我會覺得
當妳在異地生活的時間長於妳原生處時 那種記憶是不是就會變得異常薄弱
就像漆在長了壁癌的牆上的漆那樣的命運呢?
我也不知 不過世界上活著很多這樣的人吧 我想.
先不說家里人帶來的影響 小時候生長著的家里的環境也會給妳的性格帶來一些些imprinting
那種感覺大概就是一個人認定"這就是家"的那種內在概念吧
所以每個人都不一樣 有時兄弟姐妹間也會有很顯注的差異
為著格局或某種"家的程度"上的差異而適應不良
這在我在外生活好多年後 有時回家時大家再住在一起時就很能強烈地feel到
彼此間努力地調適著 大概是因為大家個自在外
几年殘留下來的對"家"的概念巳經十足個人化了吧
無論如何 她們仍是homologous的 這一點上我覺得自己跟姐是最相像的 哈~
不過這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可能是因為離家時還太小
當几年後在外成長成獨立的個體後 離家前的記憶竟變成一個異時空似的
我只要掉進那個時空就會濃縮成在那個時空下記憶中的自己
所有在後來的日子里演化出來的自我都變的異常遲鈍
這大概就是打馬桑說的一種難以脫逃出來 宿命似的怪物吧 哈
對於我來說 濃縮掉進時空後 於現實和記憶之中融合成一種完整
爸爸媽媽 哥 姐和妹 一家人生活那種
這種交混式的經驗讓我意識到
當妳愈來愈接近自己夢寐以求以求的境地時 像恆等式之類的
妳來不及意識到就失去的東西也回不來了
是一個十足陳舊的結論 卻像一堵牆那般真實
長滿了癌.

Comments:
打馬說這條狗有一副外省老兵臉
我覺得真是個十足貼切的形容
 
好難懂
可能我離家不夠遠 不夠久 :p

橘子頭
 
有可能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妳和妳姐們年歲差太多了
妳成長初時她們都快走到成長的尾巴了
那就像自己一個人長大一般
頂多偶爾沒那麼純粹而巳
 
後來我再想想
比較可能是 妳是桔子頭 是植物
和家里人不同界 @.@
 
你再想想的時間
竟然只有一分鐘.....
不過 蠻同意上面再上面的那個說法
雖然 我有三個姐姐
可是小時後的我 還蠻寂寞的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 我能在新竹生活下去

屬於動物界的橘子頭
 
那好耶 出國吧 以妳的經歷在南极也可以活吧
走吧 去南极玩
 
最後一個弱掉了 哈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