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05

 

otak

PIC_00040

雞蛋 隨便炒炒的菜和肉 和哥從家里帶來的otak.
otak是我們那里的小吃 很特別也很好吃 通常有魚肉和蝦肉兩種
混合著椰漿 所以很容易就會酸壞
怎麼做的變成最終這副德性我也不懂 想想應該可以問問哥 她一定知道.
以後有誰到我們那里 一定要吃到 但otak其實是看個家功力和喜好的一道小吃
似乎是有標準做法但卻沒標準口味似的
一般都是用某種葉子(我也不懂名字,好像是斑蘭葉吧)夾著在火上烤(如圖後方) 大小就像日式肉串一般
像圖中那般大的是家用型的
現在想想 她的來源什麼的還真是讓我想要想都不知從哪開始想起
馬來人嗎? 還是娘惹? 應該要做做功課
雖然這樣 卻是承載著許多回憶的食物
而且想到otak總是會想到媽媽 因為媽媽也很愛吃
後來人跟著長大 媽媽也老了 而且這几年下來
口味和單純填飽肚子這回事也愈來愈沒關聯了.

Comments:
查了一下 我想otak應該是娘惹食物錯不了
但娘惹多集中在馬六甲 又為何反而在麻坡才有呢? 這我就不懂了
有誰有idea嗎?!
想想真是太奇怪了
 
肚子很餓
很想吃
快變出來
 
吃自己的皮吧
otak是辣的 不懂妳喜歡否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