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1, 2005

 

沒中毒耶~

untitled7
前几天逛玫瑰的時候就看到陳珊妮美中毒演唱會boxset巳上架
也沒太吸引我 我拿起來在眼前360度環視一遍即歸架 那種設計風就跟之前
號稱史上無敵精緻的"後來 我們都哭了"的小禮盒一脈相承 而我剛好對那種
細致雕琢巴洛克牛角尖式美學不太來電 是以也對自己沒當場倒抽一口氣而感到尷尬
啃著公館讓人噴淚爆漿 滿懷感動的厚餡車輪餅悄悄混入一身白5566看板前看她們這次賣什麼藥

最近開始有一種要慢慢收拾 打包離開的心情
開始問自己有哪些東西是在離開前必然要一併帶走的
免得在機上上演扼腕幹瞧的歹戲
拿出一張紙 寫上 交工(啊!我心目中的台灣第一團) 好客 臨暗....
然後開始思索是不是應該把陳珊妮的boxset給敗下來
看看543馬世芳站長一貫華麗嗜血的推薦文 圖文並貌之餘 boxset里又是pick又是彩照的
再拾配亂數置放+限量版的手法 招招都是致人於死的招數啊
當然啦 我對那些有的沒的東西是毫無興趣的 至於珊妮麻.....
站長都把bob dylan,velvet underground搬出來背書 白的黑的都攪和在一起了

老實說我對珊妮也沒怎麼喜歡 在"完美的呻吟"這張專輯後更是日趨反感
除了對她陳文茜式音樂人生存/操弄術的感冒
陳珊妮對自身的瘋狂自戀也是表露無遺的
這尤其表現在特定喜愛的背景下,如復古的 巴洛克式的 哥德風的 黑的等
沉入對某種形像/角色的迷戀扮演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這種傾向吧 就像周星馳扮魔鬼終結者 張曼玉扮julia robert
連戰幻想自己是總統/特首 阿扁幻想自己是國父
但每次看到珊妮沾沾自喜之餘又樂此不疲的入戲太深
我總會聯想到菜一零那身愚蠢的中世紀公主裝 或是周節淪意大利教父兒童裝
珊妮雖然一向不屑主流媒體 但在這一點上卻和菜一零或周節淪沒太大差別
只不過菜一零是台妺版 啊周節淪是台客版而巳

然而 丟開上面個人喜好不說 客觀而言 珊妮作的音樂在華人音樂流行圈里品質算的上是最好的之一
這種好品質不只表現在她一貫順暢的曲和有特色的詞上
編曲上到"後來 我們都哭了"這張專輯時巳進到了圓融成熟 收發自如的狀態了
那種狀態拿來和U2比較也不怕 在這一點上 珊妮追上西洋水準 給華人流行音樂圈立下標竿
這可不是五大制作出來 聽下去還沒拉出來就巳消失無影的主流唱片可以比的了
金曲獎給了珊妮可說實至名歸
然而讓我十足遺憾的是 要比的話 珊妮也只能和現在的U2比了
很多人懷念80年代的U2 同樣的情況適用於珊妮身上.

要不要呢? 我草草寫下來 就像zeroro說 讓我考慮考慮吧那樣
畢竟老外不識陳珊妮 華人仍在聽菜一零
出了這個小島 就只能扼腕幹瞧了

Comments:
已經要打包啦
比我還早閃出台灣
雖然我不懂音樂
但看這篇有種過癮的感覺就是了
喲呼
 
我是說慢慢打包拉
等打包好可能阿扁巳成國父了

嗯 感謝 這是最好的站美
 
那站醜呢?
 
悟空: 再砍我兩刀吧
路人甲(前世菩提):怎麼 妳以為我不敢呀?!(再劈兩刀)
悟空:謝謝.....
 
這篇說的好是犀利
haha..
不過
我將繼續沉溺陳珊妮的自戀狂想或角色扮演中

i think u've been well "Taiwanized" as Gan Hooi See

路人甲
 
久未拜訪,驚見路人甲--judefans...你怎麼會在這裡出現呀?
 
無意發現你朋友的blog..
覺得有趣.. 索性留言 打聲招呼
豈料...無人鳥我...(泣)
----------------------

近來可好,顏同學?
無事可至小妹blog說說近況
好是想妳!

又是 路人甲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