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5, 2005

 

夏天的最後回憶

PICT0114台北南港 2005

每一個季節過的都不一樣 都會發生些一生也才發生一次的事
一次的旅行 一次的見面 或許有些人離開了 然後自己又變的更孤獨一些
或許是堅強 或許是脆弱
其實每一天的自己都不一樣 但沒有人會去在意這種事
頂多在文章或是詩歌的斷句里寫上一句 那一年的妳之類的句型
依記憶所需將落在過去的自己或對方進行切片切割 身型 肩 笑容 發白的制服 無人的走廊

這個夏天就過去了 這個夏天有什麼呢
我努力地回想也沒想起太多
在最後的一段日子里台北出現了很純淨的天空
用村上龍的話可以形容為 接近無限透明的藍
用北野武的話則是 夏天最寧靜的天空
除了在離島外 在台北很少可以看見這樣子的景像
或許今年的夏天可以降子記憶
有好几天很美好的天空
然後總是傳來不絕於耳 關於朋友分手的消息
她 他 她們 還有他們....
這個世界從來沒有像如今這般凋零以至孤獨脆弱流溢四處 舞在上頭的人個個都奶奶地失語了

Comments:
我想你的夏天應該過得很不錯吧
 
還好啦 最好的夏天都過去了
妳過的很糟哦
 
最近才常常意識到 生活中的某些事
大部分都是那種人生中只出現一次的事件
然後 那些 就在我的後知後覺消失了

或許是在我努力找尋重複的事件
但遍尋不著時
才讓我驗證出那些事是獨立存在的

你提了最後一個夏天
讓我感覺有點失落
幾乎忘了你總有一天要回家過自己的日子

不過今年的夏天天很藍就是了
最近在台大騎腳踏車很舒服
還有 我一直忘了買月餅給你
用芋頭酥代替好嗎 哈
 
買什麼都會被妳吃光啦 訓咖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