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1, 2006

 

人人有個迎新年 我的不帶入新世紀

2006
台北 2006

逢人就問 嘿? 妳昨晚在哪啊 跨年怎麼過 ……
意氣風發 金光閃閃 而期間 2005卻巳過氣 像條鹹魚似的

我看煙火去了 站在500公呎外的地方瞪著
真是壯觀啊 無與輪比 不是指那兩千萬的花火 而是自地球誕生以來
從來沒有一個時代能像如今般人手一機對著同一個物事猛按快門
眾人全神灌注 專注著姿勢的保持 就像我們的祖先看見閃電 等待神積
單位是千萬 單位是分鍾 或是秒 隨著時間的延伸
我們完成了自己的時代對消費概念 對時間分割層次
最光輝的祭典 無上的滿足充滿著澎派推動著星球的自轉
狀觀 太狀觀了

2005就像場夢 一場悲傷的夢 在呢喃間 擴大 衰老 死亡
而此刻的時間是碎裂的 所有的几何定理像隨口胡謅出來的諾言
我問自己說 妳是怎麼了 哪有毛病了
我對自己說 沒啊 老樣子 只是在交會的這一刻之前 時間從沒如此清晰過
而不知道為什麼
感覺新的一年里 味道都變淡了.

Comments:
怎麼也沒想到你去看煙花
最近有機會都在聽電台
用網路聽飛碟電台...
就聽到怎麼跨年
這裡是有跨年活動可是我都沒有去..
睡一覺起來就跨入2006了

祝你的2006比2005快樂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