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8, 2007

 
DSC 0076
amsterdam,2007

李玖哲拿了金曲獎 把陶哲都給比下去了 呼 對一個新人來講 這算有夠快的了
我就想 為什麼李玖哲會拿呢 她的中文比黃立成差的還多很多呢.....
看來R&B仍是大勢啊 妳r一下 她來b一下 不r一r b一b看來很容易有過氣感
可是逃哲也是中文r&b之王啊
沒事坐著看著窗外下著大雨 我思考著這相當嚴肅的問題
雨停的時候我想我知道是為什麼了
看來李玖哲能上位就是因為她說的一口破中文
想想看 逃哲當初那張同名專集像個巨型炸彈般一舉把中文r&b潮引爆
那時她從國外回流 飛機場的10.30, 愛很簡單, 沙灘呀什麼的
天啊 哪個亞洲人聽了不是給嚇的一屁股掉屎的呢
逃哲就像貓王 或許不是第一個 但可以算是一舉把這股浪潮狠狠變成海嘯的第一人
造成後來誰都不得不r一r b一b的局面了
可是她後來的專集就再也看不到第一張那種很原汁很具衝撞感的中文r&b了
失去一種很西洋很靈魂的平坦感了
當然換句話說也更亞洲了 中文也進步了 哈
所以從這里看就可以明白為什麼李玖哲可以拿獎了
中文發音本來就跟英文發音差很多
李玖哲的破中文和逃哲的第一張專集聽起來更像美國的r&b
至於評判真的是很偏美式r&b卦的嗎 我也就不清楚了
從這里只有一個結論
如果妳中文說的不錯 又沒有周懂/南拳的節奏感
那還是不要唱r&b吧
當然為了要生存還是可以試一下的
只是一不小心很容易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獲
例如大陸哪邊辦地方戲曲/數來寶頒獎典禮
很有可能就把妳提名了
倒不如開始學韓語或日文去搶攻那里的r&b市場
怎麼說人家市場都比個破中文市場強吧 是不?

Comments:
我聽到時李玖哲得到時也吓了一跳
怎麼看都不是他吧
大家都說是他的破中文得奬了

可惜的是penny沒拿到
不過jolin得到也不會怎樣的...
 
是哦 原來大家都跟我有一樣的結論嗎 啊
看來我的觀察也太鄉愿了....
penny沒得是有點遺憾
但菜一零的努力也是有目共睹
希望penny明年吧
 
一零是得努力奬吧
而且這次的主流大牌只有她去而己
yanzi,jay等都沒有去
所以....
 
所以我都覺得 金曲獎本來就沒什麼公信力
大家常為了她吵翻天有點over......
就像grammy 和oscar 看看就好 不要太認真
最近很想唱歌
 
唱啊
歐洲有無卡拉OK這種小日本發明的產物勒?
 
不卻定有沒有 但很少聽說有人出去要去唱歌的
也沒看到街上有什麼鬼ktv
其實我覺得
老外是永遠無法理解亞洲人的
因為在她們眼中 我們真是太奇怪了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