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6, 2007

 
DSC 0002
groningen, the netherlands, 2007

有一年我在台北遇到一個很久沒看見的朋友
說很久其實是3,4年吧
說遇到其實是聽說她從美國回國順道降陸台北
因為有相互認識的朋友
我聽說了就去見見她

我們是小時候很熟 長大後像紡垂絲往兩邊人生方向拉開的那種朋友
可能有人會問 什麼是紡垂絲呢
呵 這是不能說的秘密........(咳~ 我沒有要講笑話)
我想每個人都有几個這樣子的朋友
和這樣子的朋友在後來的人生道路上再相遇
那種東西跟買東西缺1塊或2塊依然很相似

我們在一間簡餐店的地下一樓見面
燈光是昏黃色的 不太亮 強度是那種妳會決定和她獨自出去走走
然後回到地平線上時馬上手足無措而後悔的進階微調級數
有時我會想 別看滿街的餐飲店比機車還多
她們背後總有很神秘的學問

我沿著窄小的梯階走下去時
她的身軀和臉孔隨著一階一階的高度慢慢顯露出來
她正坐在那里和朋友愉快地聊著
手里時不時逗弄著桌上的飲料杯
看到我她就站了起來
我隨即大笑起來 說 哈 好久不見呀 屁哩啪啦 鹹菜炒姜瓜
因為快速地陷入尷尬的境地
我一時不太懂該說什麼
只對著身邊的朋友說 哇哈 我和她真的很久沒見了 哈哈 嘿 妳說有多久了
然後重覆著......
我就像連同著周遭的空氣被泥漿灌滿 沒有呼吸的空間
其實3,4年算什麼?犯得著一直說麼?
巷子口那間大廈的看守員阿杯 在大陸結婚一個月後就跟國民政府退來台灣
老婆在家里一等等了60年
阿杯對著小電視機看得眼都花了 人也愣了 人進人出她都沒察覺

妳可能會問 後來呢
我不打算告訴妳後來發生的事情
因為這是不能說的秘密(有點老梗)......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很多粗節或細節都記不太清了
連她那晚的表情和穿怎樣的衣服都很模糊
只有昏黃色燈光下几許身影
搭配著我疆硬的表情和乾澀的笑聲吧

往南以南走 往北以北走 其實都是同一個地方
地平線上下 拉直了也不過就是一條直線.

Comments:
我沒想問後來勒~哈
而且我也知道紡錘絲是啥喔
少在那邊假裝自己會一些鬼東西 去

不過倒是可以想見你那種腦袋空白一片
只剩嘴巴機哩咕嚕怪講的狀況

到底是誰呢?
或許這個女生的身份還比較值得八卦八卦
 
我也是對這個女生的身份比較有興趣...
 
給肥皮
我知道妳知道啦 厚 我自爽可以吧

給八卦團
妳們想太多了....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