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5, 2007

 
DSC 0246
heidelberg, germany, 2007

很多人都說我不正經
這麼多年來都一副吊兒瑯璫的德性沒半點進步
我一直不當一回事 因為我覺得不正經挺好
後來我才慢慢覺得原來自己是個正經不過的人.

以前有一張唱片的名字叫 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很多人看了都會微微一笑.
不過我住的地方沒有動物園
離動物園最近的時候是住在台北的那段時間
去的路上得先經過辛亥睡道
我朋友告訴我其實那里是亂葬崗
晚上騎車過睡道時看到有人招手要搭便車千萬別停
然後有一次看新聞說 下雨時屍水都會沿著睡道滴下來
其實我也知道 因為有陣子我就住在辛亥站旁邊
常看到小山秋上長滿荒車的墓碑.
台北其實到處都是墓碑 妳要怕鬼就別呆台北了 去住來來飯店.
只是她叫來來飯店也不懂是在叫誰來來
印像中醫院里好像有來過一隻叫來來的狗.

過辛亥睡著第一個紅綠燈左轉上山可以通到木柵路
從那里可以去到木柵動物園的屁股 跟一般的路線不同.
我常騎車經過動物園 周末周日時總有比動物還多的人擠在外頭排隊
還有戴著斗笠或寫著宋楚漁名字的鴨舌帽的阿杯坐在旁邊的石堤上
然後我就降子啪啦啪啦地經過她們 巨幅的大海報上有著裂嘴大笑的猴子.
有几次我晚上經過那里 靜悄悄地像是其實里頭什麼也沒有
除了那裂嘴大笑的猴子.
四下無人 都不懂她在大笑什麼鬼.

後來她問我 做什麼事才是正經事?
我也不懂
我從來就不覺得在動物園散步是挺正經的事
如果那些動物出來跟我一起散步那看起來倒是挺正經的.
河馬千著大象的鼻子
阿拉斯加猴子在路上撿到50塊 然後拿去買冰雞淋吃
有什麼鴨比這還要正經的嗎?
(把學位弄到手才是正經事
媽的快把paper看完才算吧
掙人生第一個100萬才是正經事
吊個金龜那才正經好不好.......)

其實我覺得在政大散步是挺正經的.
還有去公館吃魚丸麵 雖然我總是吃得很快.
還有什麼呢...呃 例如
好好談個戀愛應該也算吧.

Comments:
你怎么去那么多地方啊?我也要去~~
 
這好像在介紹一張專輯
叫在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的專輯

在政大散步是挺正經的.
是因為女朋友在那裡吧..

我是認為你蠻正經的啊
 
給妹:
我有個綽號 妳不懂嗎
她們都叫我 有錢人
(我一直說她們家的雞不是我偷的
她們成天死賴我 我也沒折了)

給信樂團主唱:
可我通篇也只提了那張唱片的名字而已吧
很難說有到介紹...
妳不是要我寫寫妳的新專集吧?!
怎樣 賣的不好嗎?
 
哼哼 我破解了

早知道跟你賭一把先
 
給肥皮:您真內行~ 妳要賭什麼?賭北海道牛奶雪糕一球 哈~反正我是有錢人 請妳吃個几球吧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